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石屏县:

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作者:杨成华 刘涵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11-27 23:41:03

本网讯 石屏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增强持续推动绿色发展的主动性、自觉性,用科学、精准的理念校准县域生态的建设方向。

走进位于异龙湖北岸的小瑞城湿地,鲜花、绿植、景观设施随处可见。闲暇之余,小瑞城村村民就会来到这里,享受生态环境改善带来的红利。

“小瑞城村以前有很多猪圈,杂乱无章,后来,村里拆除了猪圈和私搭乱建的临时建筑,现在小瑞城村群众的居住环境很舒适。”小瑞城村村民李宝英说。

小瑞城村临近异龙湖,过去村子周边尽是大大小小的鱼塘,为全面深入推进异龙湖综合治理,按照“退减调治管”的治理思路,石屏县先后在异龙湖东岸、西岸、北岸、南岸建设了人工湿地7000余亩,实施退塘还湖还湿8000余亩,完成珠江防护林工程1.4万亩,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近几年,沿湖的村庄变化越来越大、越来越美,村庄的基础设施也越来越完善,路灯、公厕、垃圾箱这些都有,特别是彩色跑道也建设得非常漂亮,我住在这里感觉很舒服,幸福感也很强。”阿洒冲村村民卢舒琪说。

坝心镇老街村委会监委主任周官宏介绍:“农村生态改善之后,空气变得好了,环境也好了,老百姓的幸福感也提高了,我们借助生态的优势搞乡村旅游,增加老百姓的收入。”

近年来,石屏县立足努力成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战略定位,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全过程。全面推行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用科学理念校准生态建设方向,让人民群众共享“美丽县城”“美丽乡村”“美丽湖泊”建设成果。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