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石屏县——

打造美丽乡村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作者:杨成华 刘涵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11-22 01:21:44

建设美丽乡村是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提升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水平的重要途径。石屏县着力于美丽乡村打造,全面实施村庄清洁行动,大力提升全县人居环境,让生态、和谐、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造福各族群众。

走进坝心镇龙港村,处处干净整洁。异龙湖环湖生态廊道从村前穿过,鲜花、绿植把村庄映衬得更加美丽。

“我们村子里的街道镶起了青石板,坝心镇还帮我们办起了幸福食堂,异龙湖边还种了许多花,非常漂亮,最近三四年是我住得最舒服、最幸福的日子。”龙港村村民李华英说。

龙港村通过拆临拆违、美化亮化绿化等举措,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提升乡村“颜值”。

坝心镇老街村委会村监委主任周官宏介绍:“经过这两年的建设,我们村子也变得好起来、美起来了,村民的素质也比过去提高了,垃圾不乱丢、污水不乱排。”

建设美丽乡村只是乡村发展的基础,让村民共享绿色发展成果才是目的。石屏县大桥乡大平地村引入企业盘活土地、生态、绿色产业等资源,让这个坐落于河谷半山腰的小村庄格外引人注目。

“我们大平地村经过拆建,做了村庄绿化,并打造了石斛花沟的景点,来游玩的人多了,赏花的人也多,提高了我们的经济收入。”大平地村村民李跃武说。

“来到大平地村之后发现,景观设施、各类基础设施比较完善,空气很清新,挺适合周末带上孩子、家人一起来看田园风光,感受农耕文化。”游客何柳沙说。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和群众的生活品质,石屏县在继续深化和拓展、巩固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成果的基础上,按照重点打造、示范带动、全面推进的要求,不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