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泸西中枢镇户厕改造让群众更“方便”

作者:曹艳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10-26 04:26:57

本网讯 今年以来,泸西县中枢镇将农村户厕改造工程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民心工程来抓,建好小厕所,服务大民生。

在户厕改造中,该镇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按照“三定一补”步骤,分批次有序推进户厕改造,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中枢镇国土和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主任杨建兵介绍:“该镇按照易水则水,易旱则旱原则,对有条件的村子进行水冲式改造;对没有条件、不具备水源的村子,则采取改造沼气池、改造旱厕的方式进行。”

2022年,该镇农村卫生厕所改造工程包括主城区9个社区及其余15个村(社区),全部列入改造范畴。

“我家房屋有3层,每一层都有一个卫生间,都是水冲式卫生间,用起来干净卫生、方便。”中枢镇群众刘艳琼说。

对于完成县镇户厕改造验收的农户,该镇及时兑付奖补资金。今年,泸西县下达中枢镇农村户厕改造任务数1400户,目前,已完成改造1139户。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