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石屏县异龙镇:建设美丽乡村让群众更幸福

作者:普文庆 许建平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8-30 01:04:31

本网讯 近年来,石屏县异龙镇坚持新发展理念,社会经济发展取得了显著业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异龙镇大塘村曾是石屏县比较贫穷落后的村子,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塘村通过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实施基础设施建设等系列措施,村庄大变样,群众的收入从过去的年平均不足3000元,达到了上万元。

“现在种了甘蔗和冬早蔬菜,收入比以前好多了,一年的收入有10万元以上,日子越来越好过了。”异龙镇大塘村村民李发财说。

异龙镇仁寿村为提升群众居住环境,先后实施了拆临拆违、美化亮化、绿化规划,让村子展现出新的颜值。

“村里有小亭子、小广场,老人、小孩经常去小亭子、小广场休闲打牌,我吃了下午饭也会带着小孩出来散步,和村民们聊聊天,感觉很幸福。”异龙镇仁寿村村民仓四萍说。

如今的异龙镇,城乡发展日新月异,高原特色农业持续健康发展,人民生活更加富裕。

“异龙镇将深入持久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异龙大地落地见效。”石屏县异龙镇党委书记刘国军说。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