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屏边县团结村:山村换新貌 百姓笑开颜

作者:牛艺桦 李关伟 李伟建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8-30 01:04:31

本网讯 近年来,屏边县白河镇团结村着力提升村庄人居环境,聚力抓产业,全力惠民生,产业取得突破,群众精神面貌有了很大转变。

走进团结村,干净整洁的道路,错落有致的房屋,郁郁葱葱的树木,清澈见底的池塘,田园之美尽收眼底。

2018年开始,团结村围绕墙面美化、道路场地硬化、村庄美化等内容,对村内人居环境进行了整治。通过整治,团结村的“颜值”越来越高的同时,乡村的“气质”也不断提升。在农家书屋里读读书,在文化广场上跳跳舞,早已成为团结村村民的日常习惯。

“人的精神面貌变好了,我们村子也变得越来越漂亮了。”团结村村民龙海兵笑着说。

同时,团结村积极探索将庭院经济发展与乡村环境整治相结合,通过“党组织+农户”的模式,积极引导、鼓励有意愿、有条件的农户利用房前屋后的空地发展种植养殖,不仅可以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还让环境卫生焕然一新。

“我们这些田地前两年是荒地,通过改造后,现在家家房前屋后都用来栽花、栽小菜。”团结村村民王波高兴地说。

团结村在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同时还紧抓产业发展。村“两委”依托独特的地理环境优势,在高海拔地区发展砂仁等林下中草药种植,在中海拔地区以“公司+农户+基地”的方式发展芒果、火龙果、牛油果等水果种植。

传统村落、民族村寨、快速发展的种植业……种种新气象如春风拂面,让团结村村民生活更加舒心安心,绘就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的乡村画卷。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