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文明办倡议:中元节,我们一起文明祭祀

作者: 来源: 州文明办 时间:2022-08-11 16:59:41

全州各族人民群众、朋友们:


“中元时节寄哀思,花香淡淡故人知”。为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营造整洁有序、安宁祥和的节日氛围,在2022年中元节来临之际,特向全州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摒弃陋习,文明祭祀。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祀方式,倡导现代文明祭祀观念。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树立文明祭祀新风,人人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特别是广大党员、国家公职人员,要当好文明祭祀的先行者、陈规陋习的抵制者、现代文明的倡导者。


勤俭节约,绿色祭祀。变注重实地、实物祭扫为注重精神传承,提倡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家庭追思会等文明祭奠方式,做到理性祭奠、节俭祭奠,以肃穆、环保、节约、低碳的文明方式缅怀逝者,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用现代文明的方式来表达。


敬老爱老,节俭祭祀。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新观念,让逝者欣慰,让生者无憾,倡导尽孝在生前,对长辈多关心、多陪伴、多交流。老人逝去时,不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相互攀比,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


防疫为先,安全祭祀。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加强个人防护,保持安全距离。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不在森林防火区内上坟烧纸、燃香点烛。不在路边、河边、广场、树林、草坪、背街小巷等公共场所焚烧、抛撒、摆放祭品。不影响他人生产生活,不干扰社会正常秩序。


移风易俗,弘扬新风,从你我做起。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文明祭祀、绿色祭祀、节俭祭祀、安全祭祀,用文明行为扮靓文明城市,让文明之风吹遍红河大地!



红河州文明办

2022年8月11日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
显示稿件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