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金平县苦竹林村:“免费垃圾桶”助力人居环境提升

作者:邓进德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8-08 01:27:04

本网讯 “我们村委会各村组一些村民公共卫生意识和人居环境意识还很淡薄,还没有养成垃圾集中处理的习惯,我想用驻村工作经费购买一批垃圾桶放在每个村组的公共场所和人员集中的地方,方便群众处理日常生活垃圾。”近日,金平县老勐镇苦竹林村委会驻村第一书记在村“两委”和驻村工作例会上建议道。

于是,苦竹林村委会与驻村工作队员结合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统一订购了30个垃圾桶,免费发放给村委会所辖的10个村民小组,将垃圾桶置于村内公共场所,为群众处理生活垃圾提供便利,引导群众自觉养成文明卫生的生活习惯。

在垃圾桶发放现场,村委会工作人员要求各村民小组将垃圾桶放置在人员集中的地方,方便群众处理垃圾,保证村内卫生整洁干净;利用“村村响”广播或召开群众会议,针对村民随手乱扔垃圾、垃圾乱倒乱放等现象给予提醒,要求村民定期或不定期对家庭和村庄环境卫生进行清理,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
显示稿件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