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屏边县创新“积分制”管理让驻村干部“驻心”更“助村”

作者:付矢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7-06 02:43:20

本网讯 今年来,屏边县探索创新驻村干部积分量化管理机制,着力提高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准化水平,让驻村干部“驻心”更“助村”。

该县制定印发关于实行驻村工作队队员积分量化管理的通知,建立积分管理评价体系,将建强村党组织、巩固脱贫成果、推进强村富民、为民办事服务等12个方面的38项具体驻村内容纳入积分管理,以“积分制”量化管理,全面压实驻村干部责任,让他们倾注真心真情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该县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包村领导干部等“关键少数”的作用,组建积分考评组,每月采取“智慧党建”大数据考评、驻村队员互评、实地考核验评等方式,考准考实驻村干部实绩,全程通过村务栏等进行公示。同步建立积分量化管理“一人一账”,做到积分量化考评阳光化、透明化,确保每一项加分、扣分均有理有据。

此外,该县建立积分量化“红黑榜”,对排名靠前的驻村干部,在提拔任用、职级晋升、评先评优等方面给予优先考虑;对排名靠后的驻村干部由县委组织部进行提醒谈话、督促整改,激励驻村干部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一线担当作为、创先争优。同时,加强对驻村干部积分量化的综合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建议、教育培训计划等,推动驻村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