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关注】生活补助最高200万!红河州“红河奔腾”人才计划来了!

作者: 来源: 云南发布 时间:2022-05-18 17:19:52

为深入贯彻落实

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深入实施人才强州战略


日前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制定出台了

《红河州“红河奔腾”人才计划(试行)》

(以下简称《人才计划》)

提出每年投入近1亿元保障人才发展

以“真金白银”释放政策红利

计划用3年时间

把红河打造成崇尚创新、英才汇聚的热土

以人才赋能引领经济社会

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人才计划》主要有哪些内容

跟小布一起来看↓↓



开展7个引培专项

推动人才引培工作规范开展



坚持全面规划和突出重点相结合,线上与线下并举、柔性引才与全职专职相结合,聚焦解决全州人才发展、服务面临的问题短板,精准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需要,开展高层次人才专项、青年党政干部储备人才专项、教育人才专项、医疗卫生人才专项、产业人才专项、创新人才专项、柔性人才专项等7个引培专项。


《人才计划》明确每个专项引培人才的种类、对象、条件、数量等,同步配套实施细则、方案、指南等10个文件,推动人才引培工作规范开展。


用好柔性引才办法,鼓励用人单位采取挂职兼职、特聘岗位、项目合作、技术联姻等灵活多样形式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实现弹性使用、软性管理、个性服务。



完善培养使用机制

协商确定地方税收留成等考核额度



加大培养支持力度


由用人单位会同有关责任单位,对各专项人才进行培养管理,明确专项人才培养目标,采取帮带、研修、培训、访学等多种形式,提升人才专业水平、职业精神和综合素质。


积极搭建平台

实施《红河州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10条措施》,加大院士专家工作站、企业技术中心、省级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等人才载体的创建力度,为人才发展成长、施展才华创造条件。


建设“人才飞地”


培育与红河州主导产业相匹配的新型研发(孵化)机构,依托省级政策由滇中新区提供标准化厂房(实验室)、人才服务等要素保障,并依法协商确定地方税收留成、招商引资考核额度。



加大补助激励力度

最高生活补助达200万元



给予生活补助

综合考量财政可承受能力和引才吸引力,对引进的各类人才,经认定并正式履行工作合同后给予生活补助,高层次人才专项最高生活补助达200万元。


给予住房补助

对入选高层次人才专项的国内外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省级领军人才,可免费入住1套最高120平方米的住房。入选其他专项计划的人才,服务期内可申请入住租赁式人才公寓。


给予项目支持经费

入选人才在服务期内均可申报,项目支持经费额度一次性核定,最高达500万元,根据项目开展年限平均拨付。


同时,配套出台人才创新综合资助、本土青年人才能力提升奖励、人才引培奖励等措施。



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三年内建成500套人才公寓



做好编制岗位保障

实施人才引进“直通车”政策,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不受地域、户籍、身份限制,主要采取招聘、调动、特聘方式直接引进。畅通引进人才职称评审绿色通道,用人单位无空岗的,可特设相应等级专业技术岗位聘用,并根据工作情况优先晋级晋档。


做好住房保障

实施人才安居三年行动计划,以人才公寓为牵引筑巢引凤,按照统一管理、周转使用、租赠并举的原则,通过租赁住房、提供人才公寓、发放购房补助等方式,三年内在全州分类建成500套人才公寓,根据人才层次明确相应的保障标准和使用管理办法,为引进人才和稳定人才提供优质的住房保障。


做好服务保障

整合各县市、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州政务服务中心力量,成立“一站式”人才发展服务中心,搭建人才发展服务平台。制定《红河州引进高层次人才绿卡服务制度》,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在出入境、居留落户,办理税务、金融业务,以及配偶随迁、子女入学、医疗社保、职称评聘等方面,给予倾斜扶持。


资料:红河州委组织部、红河州委宣传部

信息员:李艾蓉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