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市:“一线工作法”催生作风建设新活力

作者:赵永刚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5-15 22:17:53

本网讯 近日,蒙自市瑞泰溪苑小区举行复工仪式,这一搁置8年的“烂尾楼”工程复工续建,是蒙自市践行“一线工作法”的成果之一。在项目建设、信访维稳、灾后重建等工作一线,蒙自市广大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进现场、入一线,为群众排忧解难、抢进度,破解发展难题,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蒙自市委主要领导、“蒙商服”第一小分队队长,率营商环境观察员、营商快递员、党建指导员等,走访调研挂钩服务企业,给企业送去该市营商环境利好政策,收集营商环境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经济运行营造良好环境,全面推动改作风提效率优环境。目前,全市31支“蒙商服”小分队常态化开展“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共服务企业800余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500余件,切实把支持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落到实处。

为进一步聚焦作风、聚焦效能、聚焦落实,常态化开展督查工作,蒙自市组成3个机关作风效能专项督查组,分别深入市属有关部门、乡镇(街道),以现场督查、视频拍摄记录等方式,对工作纪律、作风情况进行专项督查,促作风转变、促效能提升,进一步督促公职人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持续发挥激励促担当作为,树立重基层、重一线、重实干的鲜明导向,持续抓好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强化在项目工作一线、经济工作一线、乡村振兴一线识别选拔干部,挖掘树立先进集体和个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工作重心沉到一线,问题在一线解决。蒙自市全体党员干部力求眼光向下、重心下沉,在一线寻找办法、在一线攻坚克难,解决问题。蒙自工业园区作为有色金属及新材料产业链“链长制”工作专班牵头部门,把办公室搬到园区一线驻扎,按照搭建一个平台、建立一项机制、摸清一个底数、理清一条思路、制定一个方案、谋划一批项目、注重一个实效的“七个一”工作法,迅速启动前期工作,不断推进全市有色金属及新材料产业链建设发展工作走深走实见成效。

党员干部贴近一线,成绩在一线创造。通过建立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机制,抓好问题整改,化解矛盾困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认真梳理各类惠企政策,形成《蒙自市2022年惠企政策汇编》《蒙自市2022年惠企政策申报指南》等。汇编涵盖惠企政策54条、涉及惠企政策内容79项,并将每一项政策的内容、享受主体、有效期限、申报方式、申报材料、政策咨询等内容形成政策申报指南,广泛向企业进行宣传,方便企业快速查询、及时享受政策。

今年以来,蒙自市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动员全市各级党员干部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健全完善领导干部一线联系企业制度,建立市级领导带队每月走访企业排忧解难工作机制,收集营商环境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经济运行营造良好环境。坚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实行“不见面+上门服务”审批,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真正做到在基层一线解难题、促发展。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在蒙自蔚然成风,“踏石留印、抓铁有痕”逐步成为蒙自干部的鲜明品质。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