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铆足劲头再出发石屏县人民法院普法宣传开新篇

作者:罗茂娇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4-09 02:04:54

本网讯 为全面提升公民法治素养,石屏县人民法院积极构建普法宣传大格局,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的普法宣传活动,为2022年普法宣传工作开了好头。

投身异龙湖保护,当好生态保护“普法员”。为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助力异龙湖“湖泊革命”攻坚战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该院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支部结对共建的方式,先后多次深入到异龙湖流域村庄——马房湾村开展异龙湖保护普法宣传活动。

7_1046558.jpg

志愿者向群众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

典型案例来释法,零距离普法“接地气”。近日,刑庭公开审理石屏县首例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案件,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代表旁听审理。为有效提高群众辨别是非善恶能力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该院坚持将每一次庭审当成一堂普法课,努力讲好每一个法治故事,下大功夫开展阳光司法、巡回审理。

法治宣传进社区,筑牢依法防疫“墙”。防控疫情,与法同行。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引导全民支持和配合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该院向群众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普及防疫基本常识和法律常识,引导群众主动履行疫情防控义务和责任。

守住群众“小平安”,共创和谐新石屏。为维护社会稳定、国家安全 ,守住百姓“ 钱袋子”,该院持续发力深化平安建设,多次开展法律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向群众宣传法律常识,提醒群众警惕电信诈骗等陷阱,教育引导群众增强维权意识。

开展“法治进校园”,合力守护“少年的你”。知法明心智,懂法正言行。为教育引导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不闯法律“红灯”,该院强化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开展系列“法制进校园”活动,2名法官先后到2所学校授课。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