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全力提升审计质效

我州开展研究型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

作者:孔丽萍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4-04 02:45:06

本网讯 红河州审计局紧扣“提升审计质效”主题,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为切入点,在全州统筹开展州县市2021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积极探索以研究型审计作为提升质量的抓手,创新工作思路和组织方式,全力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切实推进红河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前调查提速度。牢固树立全州“一盘棋”思想,统筹州县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项目作为探索研究型审计的突破口,认真开展项目审前调查和集中研判。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到州属有关预算部门和单位,及各县市财政等部门开展调研,撰写审计调研可行性报告,并集中进行审前调研分析,在全面掌握各级各部门情况的基础上拟定审计工作方案,全力助推审计各项工作提速。

创新试点提思路。整合全州审计资源,抽调部分县市审计骨干实施“大兵团”作战,集中“兵力”对石屏县2021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试审。在试审掌握第一手资料和摸索总结经验、思路的基础上,召开全州审计机关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业务培训会,就预算执行和专项债券、“三保”政策落实和中央、省、州预算内投资等工作思路作详细讲解,并对审计中需要延伸的部门可能存在的问题和相关法律法规、依据等进行了说明。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