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弥勒市:“点对点”农村劳动力转移实现“开门红”

作者:赵树龙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2-14 02:24:34

“政府组织我们乘坐免费大巴返厂,帮我们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的同时,还准备了面包、牛奶、口罩等食物和用品,很是舒心和暖心;还在春节前看望慰问了我们的家人,让我们外出打工没有后顾之忧。”来自弥勒市西一镇的徐正发高兴地说。

2月9日,弥勒市举行“百日行动”“点对点”有组织输出岗前培训暨欢送仪式,工作人员为外出务工人员免费发放“贴心包”,里面有面包、牛奶、方便面、口罩、洗漱用品及人社政策宣传手册,同时,嘱咐外出务工人员在路途中要做好自我防护,到厂后严格遵守厂规厂纪,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打造出一片属于自己的新天地,实现致富梦想。此次外出务工的71名人员将在弥勒市驻深圳劳务输出服务站工作人员护送下赴深圳各就业点返岗复工。

17_1033743.jpg

发放口罩等用品

春节前夕,弥勒市抓住务工人员返乡有利时机,发动基层人社干部、村组干部、农村劳动力就业服务信息员、农村劳务经济人等力量开展了一次务工情况大排查,共统计农村劳动力26.84万人,对1200余人进行了就业及培训意愿登记。依托人力资源企业、农民工服务站组成稳岗工作组到省外本地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企业开展送温暖、送政策、送维权等活动,同时还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200余份。通过线上线下推送就业招聘信息66期,提供岗位3.3万个,举行招聘会17场,及时发出《致广大农民工的一封信》《致广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倡议书》等就业政策宣传资料5000余份。

目前,弥勒市通过线上联络、包车等方式实行“点对点、一对一”无缝对接,为务工人员返岗和企业及时开工提供了保障,共组织输出7批次246人外出务工,在开春伊始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开门红”。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