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开远灵泉街道免费发放林果树苗

作者:曾翎子 仓凡雅 王钧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2-14 02:24:30

本网讯 近日,一辆满载树苗的货车驶入开远市灵泉街道崩打村委会份玉村,工作人员将4300余棵沃柑、枇杷、芒果等特色林果树苗分发给村民。

领到树苗的村民忙碌了起来,一棵棵笔直的小树苗很快就“站”在了田间地头,村民们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

灵泉街道抓住冬季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通过政策宣传,财政扶持等措施,积极引导农户开展林果种植,2021年累计投入资金20多万元,发展林果近2000亩,主要有苹果、沃柑、枇杷、芒果等。

近年来,灵泉街道巧做山区特色产业文章,大力推行经济林果上山,充分利用闲置土地发展生态果林,通过免费发放或补助农户部分苗木款等方式,鼓励农户栽种经济林果,帮助农民增收致富,为西山片区绿色美丽乡村建设、农业生产规模扩大及未来进一步打造本地品牌作物开好头。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