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县乐育镇持续推进梯田恢复工作

作者:喻春林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1-18 01:48:02

41.jpg

村民把“水改旱”的梯田恢复为水田

本网讯 近年来,为更好地保护千年哈尼梯田,守护好祖先留下的宝贵财富,红河县乐育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探索恢复哈尼梯田新路子,大力推进“水改旱”梯田恢复工作。

过去,随着哈尼族群众外出打工,乐育镇大片梯田不同程度出现改作旱地、改种各类经济作物的情况,承载着哈尼农耕文化的梯田面临着退化的困境。

“为恢复梯田,村委会班子成员和驻村工作队队员进村入户做群众思想工作,讲清说明优惠政策,并且党员带头恢复梯田。”乐育镇尼美村党总支书记李举龙说。

梯田是乐育镇的一张名片,更是哈尼人的精神写照。为保护好哈尼梯田延续传统农耕文化,留住哈尼人的乡愁,乐育镇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加大梯田恢复力度。该镇带领村民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梯田恢复,发展“稻渔共作”,实现梯田经济效益最大化。除了恢复好梯田,还想方设法把梯田农特产品推广出去,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哈尼梯田,带动乡村旅游,增加群众收入,增强村民恢复梯田的信心。

据了解,该镇通过政府补助、村民主动参与等方式正逐步推进“水改旱”梯田恢复工作,此举既保护了梯田,又为农户带来丰厚收入,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