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除夕火车票1月17日开售,另,这份出行攻略请红河人注意收藏

作者:王超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1-15 04:05:32

1月14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局昆明集团有限公司开远车务段蒙自站(下称蒙自火车站)了解到,目前我州春运期间车票销售平稳、票量充足。

图片

2022年春节有7天假期,即1月31日至2月6日,其中1月31日为除夕。根据旅客春节前的出行习惯,客流集中出行一般都在春节前一周,尤其是除夕前三天州内客流最为集中。

今年的铁路春运自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按照火车票提前15天发售的安排,1月17日可购买除夕(1月31日)的火车票,1月24日可购买2月7日(正月初七)的火车票。记者从蒙自站了解到,在科学精准、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春运火车票目前销售平稳有序。旅客可通过12306铁路官网、手机客户端以及拨打订票电话(95105105)等方式购买车票。

图片

自1月10日铁路部门调整列车运行图后,目前蒙自火车站增加了3组动车重联车组,在原有基础上,每天可多提供2160张车票,极大满足旅客出行需要。同时,为了更好满足市民假期出行的需要,保证春运期间工作有序开展,蒙自火车站提前对所有员工进行再次培训,确保为旅客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在应对大客流方面,车站通过压缩休息时间、调整值班时间等方式,进一步保障春运工作平安、有序地开展。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延长了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售票服务时间,由每日5:00至23:30调整为5:00至次日凌晨1:00(每周二除外):提供24小时互联网退票服务,退票截止时间由乘车站开车前25分钟延长至开车前,新增12306客户端免登录退票渠道;将原来仅可在票面发站办理的开车后车票改签业务,增设网上办理渠道,同时在自助售票终端新增电子客票改签功能;将候补购票最晚截止时间由开车前6小时调整为2小时等系列便民服务。

图片

另外,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相关地区旅客在出行、到达前须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因疫情防控策略,各地疫情防控政策可能随时调整,请旅客在出行前务必参照当地最新疫情防控规定,合理安排出行。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