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绿春县“三步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作者:​耿红梅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1-15 02:43:28

本网讯 绿春县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推进绿春高质量发展。

以“学”强基,营造良好氛围。该县立足“山区、民族、边疆、美丽”等特点,积极探索宣讲方式,用好用活网络学习平台、“三会一课”、红色资源等载体,按照“全方位、深层次、全覆盖”原则,从县委到基层各级党委(党组)、再到各级党总支(支部),自上而下、层层联动,让党史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以“做”固本,扎实开展活动。绿春县按照“群众点单、政府下单、部门埋单”的方式,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便民利民之事,精准制定“任务书”,逐级签发“责任状”,对开列的1480项重点“民生实事计划”和8938项重点“为民办事清单”,明确任务,倒排工期,专人专班,打好攻坚战,做到办结一批、销号一批。

以“实”铸魂,狠抓工作成效。该县从不同部门、不同行业、不同战线上抽调27名党员干部,组建由4级调研员挂帅的9个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实行“常态化提醒、经常化督导、周期性上报”工作推进机制,对全县68家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督导工作,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防止走过场、走形式、“两张皮”。

目前,绿春县共开展各类宣讲1522场,受众达21万余人次,机关党组织累计到社区报到389次、服务时长1350小时,在职党员累计到社区报到8082人次、服务时长61185小时。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