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石屏县“基地+平台+活动”让本土红色资源“活”起来

作者:杨凯华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1-15 02:43:26

本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石屏县大力挖掘整理本土红色文化资源,为党史学习教育贡献更多鲜活的本土素材和生动教材。通过建强“红色基地”、打造“红色平台”、开展“红色活动”等方式,“点”“线”“面”结合,着力用身边人和身边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该县通过整合县域内具有代表性的红色教育资源,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为全县党员干部强化党史学习、筑牢党性根基打造全新的“红色熔炉”。结合现有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投资180万元,通过新建、改造提升、直接命名和申报的方式,建成10个州(县)级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同时,挖掘整理各基地党史、革命史,编撰了《中共石屏县百年党史大事记》《中国共产党石屏历史人物》《石屏红色记忆》等本土党史学习教育书籍,以珍贵的历史图片、翔实的文字记载、丰富的实物展品、生动的故事讲解展示基地历史和精神内涵。

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微视频、抖音等新媒体及红河网、“云岭先锋”、“学习强国”等线上媒体平台,推出石屏“线上博物馆”活动,转载和编发党史知识和有关内容,方便广大网民随时随地“指尖学”。制作拍摄《光辉的历程》等本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通过让更多群众广泛深入了解石屏光荣的历史成就及丰厚的历史文化内涵,潜移默化促进红色文化的传承。

整合革命人士、爱国爱乡名人故居以及传统村落慕善村等历史文物资源,着力打造泛博物馆群。举办“书香启民智 星火耀边城”百年藏书展,开展红色革命流动展进校园、假期夏令营、专题技艺培训等一系列流动主题活动,通过现场展览、讲解讲述、故事分享、经典诵读等方式,让受众深入学习石屏籍历史名人拼搏进取、爱国爱乡的精神,了解优秀传统文化,引发对红色革命历史的共鸣。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