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建水县精准监督“星级”农贸市场经营环境

作者:李兰薇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1-15 02:28:47

本网讯 “自从菜市场改造完成后,不仅干净卫生了,而且农产品新鲜又实惠,买菜环境跟在大超市差不多,真是太方便了。”在被云南省认定为“五星”的建水县龙井农贸市场内,正在选购农产品的市民张女士说。

自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建水县纪委县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建水县纪委县监委集中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形成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运用“2+1+1”监督模式,采取“蹲点式”“体验式”“交叉式”等监督方式,对全县11家农贸市场及周边区域开展整治。督促县市场监管局以菜市场改造升级为突破口,深化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和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加强菜市场、农贸市场监管工作,压紧压实农贸市场监管责任及经营者主体责任,列出需要整改落实的19项具体整改任务,督促限期完成整改,着力规范农贸市场经营,全力打造规范化星级农贸市场,让群众购物更放心、更顺心、更舒心。

自监督检查开展以来,菜市场环境及配套设施得到显著改善。目前,该县有“五星”农贸市场1个、“四星”2个、“三星”1个。其中,“五星”龙井农贸市场成功入列全省9个星级示范市场之一。

“小菜场背后有大民生,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以精准监督推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保障好人民群众的‘菜篮子’,维护好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进一步提升建水古城的民生温度。”建水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