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金平县用心用情让监督“看得见摸得着”

作者:金轩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1-14 02:41:18

本网讯“这个农副产品集散中心建成后,为我节约了不少运输成本,我得到的实惠更多了……”金平县金水河镇龙骨村委会香蕉种植户李文明高兴地说。这是金平县纪委县监委开展“看得见的监督”所获成效的一个事例。

该县纪委县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推动监督下沉,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走出办公室,深入基层摸实情、解难题,到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去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群众利益纷繁细微,涉及方方面面,找准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突出问题才是关键。”金平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运用“室组乡”工作联动机制,由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机关单位、乡镇社区,与基层干部群众点对点、面对面座谈,深入查找换届纪律、工程建设、农田收入、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领域的堵点、痛点问题。同时,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采取部门督导、属地承办、提级办理、指定办理等方式跟踪督办,坚决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县监委共开展监督检查270人次,检查县机关单位50家、窗口单位40家,走访企业27家,督促相关部门建立长效机制12项,推动问题整改41个。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