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军地共建共享

红河革命军事馆成为党史学习教育打卡地

作者:王海波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12-25 02:04:08

本网讯“没有先辈先烈的浴血奋战,哪来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连日来,州委政法委、红河边境管理支队、火箭军某部等多个军地单位到红河革命军事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为发挥红河革命军事馆存史资政育人功能,着力打造面向全民的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基地、面向官兵的红色革命教育课堂、面向大众的驻军风采展示窗口,该馆围绕展陈内容、展示手段,广泛征集军地各方意见、建议,采用EPC项目总承包模式,遴选专业团队以党史军史为主、战事战将为线对场馆进行规划设计。灵活运用声、光、电等展陈技术,将场馆划分为印象红河、烽火红河、革命红河、新生红河、浴血红河、精兵红河和强军红河7个部分,打造沉浸式体验空间,深度再现红河军民团结一心,解放红河、建设红河的光辉历程。

同时,讲解员用精彩的语言、生动的故事让文物史料“活起来”“动起来”。“每天来参观的团体和个人很多,我们讲解员几乎连轴转。虽然辛苦,但大家都感到很光荣、很有意义。”12月19日,火箭军某部40余名机关干部走下比武场、走进军事馆,刚刚结束讲解的讲解员杨景涵没顾上喝水,又投入工作。“金平英雄十姊妹,打破傣族千年禁忌,用筒裙做成担架运送伤员……”英雄“十姊妹”的故事让这些在训练场上摸爬滚打的军官赞叹不已。

据悉,自去年八一建军节开馆以来,红河革命军事馆已接待观众近3万人,团队预约排到了春节前。“驻地的红色资源是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富矿。”军分区领导表示,他们将进一步加强军地协作,新建退役装备展示园区,在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中盘活用好红色资源,激励广大官兵和民兵积极投身强军实践。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