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不忘初心使命 守护万家灯火

作者:陈永来 刘福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12-13 00:01:56

入村巡逻.jpg

入村巡逻

 一面写有“党员突击队”的旗帜,伴随着朝阳迎风飘扬;一列身着迷彩服的队伍,汗水伴着歌声行走在村间的小路上……这是红河州第二批“强边固防突击队”红河县分队队员日常巡逻的一个场景。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以“镇守边关、视死如归”的决心构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红河县分队的15名队员抵达绿春县后,即刻奔赴半坡乡和骑马坝乡,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与抵边乡村干部同心同向,担当起抵边一线的“急先锋”,坚守着阵地,守护着万家灯火。

“疫情不退,我不退!这不仅是使命,也是初心,更是共产党员心中的坚守。”红河县分队队员高侠目光坚定地说:“再难也要守住边境,守住国门。”

W020211209638773746403.jpg

组织队员开展学习

按照疫情防控措施要求,红河县分队牢固树立“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干部就是一个标杆”的理念,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职责。对内,注重队伍建设,建立工作、学习、例会、交流、宣传等内部制度,细化落实强边固防突击队工作职责,全方位加强管理;对外,根据各自派驻点情况,主动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建、防疫等工作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有的队员熟悉党务工作就协助开展强边固防临时党支部工作,帮助完善临时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基层党务工作,让党旗在强边固防一线高高飘扬。同时,充分运用“村村响”“火塘夜话”等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疫情防控政策,积极营造“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的浓厚氛围,激发群众对疫情防控的主观能动性,组织村民打一场“外防输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动群众打扫卫生.jpg

发动群众打扫卫生

有的队员协助村委会建立健全网格化群防群控体系。利用闲暇时间走村入户帮助村民填写网格化管理明白卡,全覆盖签订《绿春县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承诺书》。队员们充实网格员力量,每10户编成一个网格单位,实行网格化管理及网格员责任制,每日上报人员动态,让群众切实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有效构建了“村村是堡垒、户户是哨所、人人是哨兵”的群防群治工作格局。

有的队员坚守在东吗、勐曼河等疫情防控执勤点,严格排查来往人员,测量体温、扫描行程码、健康码、登记信息。同时,组织队员开展日常巡逻和不定期开展“敲门行动”。

一个多月时间,红河县分队的队员们跑遍了执勤点附近的村寨和山间的窝棚,在巡逻中不断排查和消除边境一线的隐患,形成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维护了边境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