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发展的火车头 群众的贴心人

——记省级优秀党务工作者、绿春县大兴镇西城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高招飘

作者:周勇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10-27 01:23:22

31.jpg

高招飘为群众宣讲政策 图片由绿春县委组织部提供

说起绿春县大兴镇西城社区党总支书记高招飘,认识她的人都会竖起大拇指,她兢兢业业、务实为民的工作作风得到了组织和群众的肯定和认可。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高招飘心系群众,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执着精神和赤诚情怀,始终奋战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将共产党员无私的品质和带领群众发展致富的表率作用发挥得淋漓尽致。

不忘初心 勇做群众“引路人”

高招飘1997年中专毕业回乡,她毅然选择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在担任西城社区党总支书记期间,高招飘注重理论联系实践,通过“党员固定活动日”压实学习,抓实“三会一课”,不断提升基层干部理论水平,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依托党建脱贫“双推进”教育实训基地,发展强基惠农股份合作经济,在规洞河坝建立西城社区现代农业发展示范区,实现年出栏生猪750头、年产大棚蔬菜20吨、养鱼2万尾等目标,成功培养出一批“明白人”“带头人”。曾经,在任岔弄村党总支书记期间,为带动群众共同致富,她争取5万元创业贷款开办养鸡场,发展养殖3万多只黄连鸡,利用养鸡场传授养殖技术,培养致富能手200多名。在大寨社区工作期间,她跑遍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办公物资,改善社区办公条件,提升服务居民的能力。她主导创建大寨社区强基惠农“股份合作经济”示范点,依靠山地鸡养殖项目,实现社区集体经济年收入3万元。

践行使命 甘当群众“贴心人”

高招飘时刻把群众冷暖记在心上、挂在嘴边。大寨社区居民李志华因病、因残返贫,妻子身患癌症,儿子车祸致重病,女儿听力残疾,高招飘和社区班子成员、挂钩领导多次入户走访了解情况,并协调民政等部门为李志华一家解难。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高招飘早出晚归,带着志愿服务者奔走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走街串巷宣传、动员居民科学防控疫情。对辖区内返乡人员挨家挨户上门登记信息,做到24小时点单式服务、拉网式排查;创建11个网格邻里微信群,利用微信群、电话沟通等方式,对省外返乡人员进行重点摸排。

服务基层 当好群众“代言人”

高招飘参加完党的十九大回到绿春后,把宣传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自己首要的政治任务和核心业务,并结合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实际,编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口袋书”,采用哈尼语+汉语“双语”模式宣讲党的政策,累计宣讲50余场次,用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绿春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作为一名女党员、女书记,高招飘高度重视巾帼志愿者队伍建设,尤其在参加完中国妇女第十二大全国代表大会后,她把会议精神传达给身边的妇女同胞,竭尽所能提升农村妇女权益保护意识,激发妇女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坚定广大妇女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自2010年起,高招飘先后在岔弄、西城、大寨等村社担任党总支书记一职。长年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她,工作业绩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肯定和认可,她先后荣获“县级三八红旗手”“红河州民族团结模范个人”“县级优秀党务工作者”“县级优秀共产党员”“县级优秀党代表”“云南省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及云南省村(社区)“百名好支书”等称号,光荣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

高招飘以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基层一线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塑造了新时代妇女干部的光辉形象。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