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元阳县打好“绿色食品牌”助推乡村振兴

作者:普健梅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10-24 23:40:23

本网讯 自省委省政府红河现场办公会召开以来,元阳县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大力实施“一二三行动”,推进“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建设,全面推进“一县一业”规模化、组织化、专业化、绿色化、市场化发展,全力打好“绿色食品牌”,助推乡村振兴。

金秋时节,元阳县牛角寨镇良心寨梯田故事茶厂的茶园依然绿意盎然,哈尼族群众正背着背篓采摘茶叶。“我们平时都是人工锄草,不使用任何农药和化肥,长期以来对茶叶的管理是让它们自然生长,保证茶叶的生态、有机。”该厂管理员李先福说。

据该厂厂长介绍,他们采用土地流转等方式向当地村民流转了1000亩土地,大力发展生态有机茶种植,促进荒山增绿、茶厂增效、茶农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周学云是元阳县牛角寨镇良心寨村委会英鸟新寨村民小组的村民,于2020年进入茶厂,平时他和妻子在茶园摘茶叶,两个人每个月能有6000余元的收入。在进茶厂之前他都是在外务工,离家远且工作流动性大。“我现在在这里上班,有固定的工作和收入。在这里上班离家近,方便照顾老人和孩子,还能学到很多东西。”周学云说。

近年来,元阳县通过水卜龙茶厂、元阳县沙拉托精制茶厂、元阳县多阔茶叶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的带动引领,茶叶生产这个传统产业得到了恢复性发展。截至今年上半年,该县已完成茶叶种植面积2.87万亩,产量490吨。审核推荐上报州级“绿色食品牌”产业基地86个,按照省级“绿色食品牌”产业基地“八有标准”,有省级“绿色食品牌”产业基地1个、州级产业基地3个、县级产业基地7个。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