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弥勒市各学校开展“爱粮节粮”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弥教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10-23 04:21:24

本网讯 近日,为开展好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弥勒市各学校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爱粮节粮”主题宣传活动,三举措做好宣传工作。

13_1006067.jpg

学生参与“光盘行动光盘行动”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弥勒市各学校充分利用周一国旗下的讲话,倡议广大师生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牢固树立勤俭节约光荣、铺张浪费可耻意识;牢固树立科学饮食养生理念,提倡均衡饮食,注意膳食平衡,用实际行动践行健康绿色生活方式。开展“爱粮节粮”主题班会活动,引导师生养成爱粮节粮良好习惯。通过宣传栏、黑板报、校园广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爱粮节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加强就餐管理,避免出现浪费现象。学生就餐时,指导学生根据食量取餐,不宜浪费。各学校根据市场情况,实时调整学生食堂菜品,合理配菜、配餐,细化食堂管理,精细食品的进库、储存、加工等环节。

加强家校合作,培养良好习惯。教育学生就餐时,推行“光盘行动”,就餐时互相督促,引导学生养成不挑食的习惯。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长积极参与“爱粮节粮”活动,让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从而影响整个社会。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