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汲取党史智慧 践行为民初心

——州烟草专卖局(公司)学党史开新局系列报道(一)

作者:罗宏伟 刘云龙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10-13 03:01:26

W020210927661959069178.jpg

技术人员现场指导烤烟中耕管理技术

烤烟采收时节,弥勒市西一镇油榨村委会油榨地村民小组烟农烤房燃烧机突然损坏,该镇烟叶工作站烤烟烘烤指导员王红迅速赶赴解决;烟农希望发展“烟后”农业,石屏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创新推动“烤烟+甘蓝、豌豆”产业模式;卷烟零售户希望物流入户,元阳物流中转站迅速开辟了31个物流通道……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州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员干部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面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烟农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指导烤烟技术.JPG

指导烤烟技术

瞄准群众急盼 创新为民之举

学习党史,重在力行。今年以来,该局(公司)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立足烤烟种植、卷烟销售、打假打私、物流配送等工作任务,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以我为群众办了哪些实事、解决了群众哪些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为标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河口县城乡有590多户卷烟零售户。近期,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负责河口县卷烟配送的州物流分公司蒙自中转站站长、全国烟草行业第七届劳动模范、红河州优秀共产党员苏明光说:“群众最急最盼的就是我们要干的!”在该局(公司)疫情防控物流配送应急管理工作小组的指导下,苏明光迅速组织蒙自中转站党员干部集中研究破解之策。自8月5日开始,该站推行“无接触物流配送”新模式,把过去当面签字、刷卡等环节简化为拍照确认,迅速解决了物流配送难题。如今,“无接触物流配送”新模式已在州内推广。

为让全州4万多户烟农的“钱袋子”鼓起来,该局(公司)全体党员干部与技术管理人员主动下沉到生产一线,着眼烤烟移栽、中耕管理、烟叶烘烤技术保障等烟农最关注的问题,以创新举措和实际行动,全力保障全州烟农约23亿元的生产效益,用实际行动诠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

知民情解民忧 展示国企担当

州烟草专卖局(公司)机关党员干部按照责任清单,对挂包的石屏县15个村委会、92个自然村开展大走访,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同时,组建4个核查组对全州烤烟移栽面积进行核查,规范烟叶生产经营,确保烟农利益。

机关做表率、基层干劲足。弥勒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总支围绕“互联网+党建”,先后为群众解决了5个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多次检查整治,规范校园周边卷烟经营秩序;为解决烟农缺少周转资金难题,石屏县、屏边县局(分公司)协调云南红塔银行开展一对一服务……

“我们着眼烟农期盼,搭建了手机App线上服务平台,提供种植烤烟政策落实、惠农服务等4个方面功能,实现了烤烟生产降本增效、烟农增收减负的愿景。”州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委书记、局长、经理陈茂建介绍,通过“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履行社会责任办实事、服务广大烟农办实事、服务卷烟零售客户办实事、服务基层一线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全州烤烟生产布局得到优化、生产方式实现转变、烟区综合体建设成效明显,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能力更强,实现了烟农收入与企业高质量发展双赢。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