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石屏县:“一晒二赛三比”推动为民办实事

作者:石轩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10-12 03:23:35

本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石屏县坚持开门搞学习教育,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通过开展“晒清单、赛进度、比服务”活动,凝心聚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晒清单,亮承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石屏县县级四套班子领导通过前期走访调研、征集意见建议,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计划、清单,并在“魅力石屏”App上对所开列的25项“民生实事计划”进行公示,晒出推进措施、责任领导、完成时限等内容;各乡镇、各部门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通过晒清单、亮承诺,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做到“需求由群众提出、过程由群众监督、成效由群众评价”。

赛进度,严督办,全力办好民生实事。该县认真落实推进情况上报机制,县委常委所在部门按月上报“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情况表,各参学单位按季度报送“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情况报告;实施挂图督战,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县级层面10项惠民便民实事以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志愿服务活动等重点工作挂牌督办;建立县级领导按分管联系部门分片督查、县委巡回指导组巡回督查、派驻纪检组督查、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调度督查为重点的“四重”督查工作机制,对项目推进不力、进度滞后的单位进行约谈,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目前,全县各级领导班子“民生实事计划”办结率为71.1%,领导干部个人“为民办事清单”办结率为68.9%。

比服务,促提升,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在石屏电视台、“魅力石屏”App等媒体平台开设“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对各单位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工作推进情况、特色亮点等进行报道,通过晒亮点、比服务,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主动作为、为民服务的实践成果,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全县各级各部门在“干”中比、在“比”中学、在“学”中超,实践活动氛围浓厚,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