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金平县:筑牢全民抗疫“红色防线”

作者:罗德陞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9-12 22:08:51

41.jpg

严格检查

“疫情防控卡点设在哪里,临时党支部就建在哪里,鲜红的党旗就飘扬在哪里。”疫情防控中,金平县将党支部建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国门哨所、卡点、前沿指挥所上,把强边固防突击队与从非边境乡镇抽调支援的104名同志及边境乡镇的同志联合成立57个临时党支部,覆盖438名党员。

清晨的雾还未散去,各个抵边村寨的巡逻队伍就已经在边境线泥泞的道路上开始了巡边任务。边境线上高高飘扬的党旗激励着每名党员干部坚守一线、冲锋在前。各个临时党支部积极发动基层党员,后备干部报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每天24小时轮流巡防,用脚步和汗水丈量祖国的边境,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引起疫情输入的漏洞。

金水河镇隔界村在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工作中,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全面铺开防控工作;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以常住人口为基础,将7户至8户划分为一个网格,每个网格推举一位网格长,将全村69户划分为9个网格,联合加强边境防控,织密边境安全“网格”防线,细化责任分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辖区内疫情相关情况第一时间上报。

实行“网格+卡点+巡逻”联动工作机制,建立“乡包村、村包组、组包人”的包保责任制,严格对过往车辆、人员盘查,落实登记、扫码、测温、并督促所有人员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形成“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合力强边固防格局,夯实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基础。以“三防”建设为基础,强化信息化手段运用,建设“智慧边境”跨界报警体系,实现龙勃河水界防控全辐射。

通过宣传和教育,引导群众相互监督、相互教育。引入“红黑榜”奖惩机制等措施,做实做细“十户联防”网格化管理模式,如今已基本形成“家家是堡垒、户户是哨所、人人是哨兵”的大联防格局。

“保障+纪律”,全方位落实疫情排查管控。金平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强边固防突击队员的保障工作,召开专项工作会议,确保突击队把强边固防、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职责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全县各部门、各乡镇党委政府主动加强与突击队沟通交流,切实做好关心关爱突击队队员工作。全体突击队队员严格执行队长负责、请销假、定期报告及召回等制度,严格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身作则加强自身建设,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