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市每月“四件事”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作者:王爱菊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9-01 00:04:01

理发师免费为居民理发 彭娟 摄.jpg

免费为居民理发 彭娟 摄

本网讯 “这次民情恳谈会帮我们小区解决了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居住在蒙自市青云社区怡龙苑的李大妈体会到了每月民情恳谈会带来的幸福。

蒙自市在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之际,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创文作为为民惠民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压实社区一线指挥部和社区“大党委”工作责任,着力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下功夫。规定在每月30日以前组织一场民情恳谈会、进行一次文明知识宣讲、组织一次创文问卷调查、开展一次“小区邻里节”,通过“四件事”,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初心,提升服务能力,检验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在深学中细悟、在实干中笃行。

由“轮值主席”牵头,在蒙自市青云社区怡龙苑小区开展的用心用情学党史、典型引领办实事、优良家风倡文明“小区邻里节”活动中,蒙自市相关领导对物业工作人员提出的小区治理、环境卫生整治、宣传教育、文明创建等方面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随行挂联社区的市级领导以及包保单位负责人对这些问题进行一一“买单”。今年7月,共帮助该小区解决了私拉电线充电安全隐患、犬只吠声扰民、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20余个。

“你能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吗?”“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在蒙自市银河社区乐家大院内,由蒙自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妇联、市融媒体中心、银河社区组成的党建联盟正在开展“民情恳谈进小区”活动。现场,文明知识有奖问答激发了群众参与的热情,大家争先恐后答题,不仅知晓了创文知识,还收获了一份精美的礼品。

在南湖社区君悦天下小区举办的小手拉大手,共建邻里幸福大家庭“小区邻里节”活动中,包保单位干部职工为小区居民宣讲了蒙自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和典型故事,并为群众赠送了分类垃圾桶。活动中,小区内的理发店还免费为孤寡老人理发。弘扬了邻里团结、互助和睦的传统美德,营造了人人崇尚好家风、人人携手并肩共创文明家园的浓厚氛围。

据悉,为了使“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浮于表面,蒙自市拓展社区一线指挥部工作范畴,在社区“大党委”的领导下,实行社区一线指挥部+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轮值主席制度。目前,由社区一线指挥部列出每月轮值主席排班名单、工作任务清单;社区一线指挥部挂联社区片长(市级领导)、总指挥长(社区党总支书记)、街道挂联社区领导及轮值主席单位,每月第一周组织召开社区“大党委”工作协调会;每月由轮值主席牵头和督促开展“四件事”已经成为蒙自市检验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常态化模式。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