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弥勒市西一镇:强化烟叶烘烤指导 确保烟农稳产增收

作者:罗宏伟 刘保菊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8-22 23:26:11

43.JPG

把烟叶装入烤房

8月11日,弥勒市西一镇勒色村委会勒色村民小组突然停电,导致村内几十座正在烘烤烟叶的烤房迅速失去了温控能力,如果不能快速恢复供电,将给烟农带来巨大损失。情急之下,烟农立即找到烘烤指导员李泰山,经过协调恢复了供电;8月12日凌晨,该镇油榨村委会油榨村民小组烟农石荣美将烤房点火后,燃烧机里的燃料突然熄灭,她无法排除故障,连夜找到烘烤指导员王红,在她的帮助下恢复了烘烤;8月12日上午8点,起飞村委会起飞村民小组的烤房燃烧机点火器出现故障,烘烤指导员毕星亮立即赶到现场帮助解决了问题……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西一烟叶工作站党员干部和技术人员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不断汲取党史精华,勇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责任使命,先后组织乡镇村多次开展烤烟中耕管理、烟叶烘烤等技术培训,确保烤烟产业健康发展。为确保烤房燃烧机的使用稳定性,先后推广新型燃烧机250多台。为了安全生产,该镇烟草合作社组织开展季节性烟叶烘烤专业技术培训,开展24小时在岗服务。

在该镇油榨村委会野猪塘村集中烤房区,烟农王立峰看着自家烤房里刚烤好的金黄色的烟叶满脸感慨:“如果没有片区烘烤指导员王红帮助更换燃烧机零件、持续3天守在烤房前,这炉烤烟就烤不出这么高的质量,太感谢了!”

截至目前,该镇2.22万亩烤烟已完成烘烤量33%,2584户烟农仍在热火朝天地采收与烘烤。西一烟叶工作站党员干部和技术人员依然坚守在生产一线,兑现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履行保产业发展、稳烟农增收致富的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