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建水县利民乡聚焦“三张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杨李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8-14 07:59:10

W020210813401360686902_600.jpg

利民乡苗族党员陶玉玲(右二)用苗语宣讲党史

  本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建水县利民乡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聚焦“三张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教育,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绘制一张“学习图”,高起点谋划。乡党委通过强化组织领导,优化步骤设计,强力推动落实。先后印发利民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对学习内容、进度安排、学习方式、牵头领导、责任部门等提出明确要求,层层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第一时间为乡党政领导班子、村党总支班子和各党支部配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书籍,共征订学习资料551套。同时,充分运用“谋利为民”官方微信平台,开设“百年党史学习”专栏,及时推送相关知识。

  细化一张“分类图”,高要求落实。通过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挂钩联系村为党员群众讲授专题党课。形成了“党史教育快递员”宣讲活动常态化,宣讲员用朴实无华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故事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恩之情。利用丰厚的红色资源,组织广大党员到建水烈士陵园、建民中学、建水朱德旧居等红色教育基地,追寻红色记忆,接受红色洗礼,赓续红色血脉。

  拓展一张“实践图”,高标准推进。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号召全乡党员干部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为出发点,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以多种形式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全面解决好群众关心的问题。共制定民生实事计划26件,已办结19件,正在办理7件;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共制定为民办事清单25件,已办结22件,正在办理3件;各基层党组织共制定民生实事计划59件,办结42件;党员认领为民办实事清单612件,办结581件。同时,全力实施好水觅、蚂蚁、大坪挪等片区施家寨水库提水项目,继续推进平田坝塘建设项目,力争年内投入使用;拓宽硬化竹鸡河村委会至曲江东山道路,启动对集镇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全力配合完成投资1217万元的利民变电站升级扩容、架通东山红坡变电站至竹鸡河线路、实施利民变电站至新建大槽子等一批支线项目等,全面满足全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