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对采摘行道树上水果的不文明行为说“不”

作者:王宗林 刘夏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8-08 21:24:16

W020210721373836676041_600.jpg

市民攀爬行道树采摘水果的不文明行为  图片由蒙自市城市综合执法局提供

“你们真是太贪心了,摘了两大袋。”近日,李某云夫妻俩在蒙自市霁虹路采摘芒果被发现后,其妻子连忙拉着芒果撒腿就跑,没来得及跑的李某云被蒙自市城市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逮了个正着,当场处以200元的罚款。

近年来,蒙自市在城市道路美化绿化靓化时,选种了许多具有地方特色,且常绿的水果树种,如芒果、柚子、杨梅、樱桃、石榴等,每到成熟季节,挂满果实的行道树成了蒙自市一道亮丽的风景。这个时节正是芒果成熟的季节,蒙自市的上海路、银河路、天马路以及文澜公园的芒果成熟挂满枝头惹人爱,但一些贪便宜的市民却打起芒果的主意。

执法人员杨玉华告诉记者,从6月中旬开始,就陆续有市民带着工具来采摘芒果,执法人员每天都会抓到采摘芒果的市民。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已对200多起采摘行道树上芒果的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处罚。

“这种不文明行为必须要制止。”蒙自市城市综合执法局组建了环境卫生组工作专班,对采摘行道树上的水果、翻越道路隔离带、乱丢烟头、发小广告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现场处罚。近日,在文澜公园路旁,市民李某采摘芒果被抓获,执法人员当场对其宣读了《蒙自市城市管理条例》并进行教育。李某表示,以后一定改正这种不文明行为,做一个文明市民,随后,执法人员对其处罚50元。

“罚款不是目的,主要是让所有市民遵守法规,爱护自己居住的城市。”杨玉华说,希望他们的文明劝导和处罚能够让市民改掉陋习,大家共同为蒙自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