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弥勒:机械化服务助力烤烟备耕

作者:李艳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4-07 18:30:16

微信图片_20210407182740.jpg

人勤春来早,农事催人忙。正值烤烟备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弥勒市烟草部门铆足马力,着力抓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全市15.74万亩烤烟按最佳节令移栽。

在弥勒市弥阳镇卫泸连片地,机械化服务专业队迎来了烤烟机械作业的繁忙时节,三两个大型机械手齐上阵,连翻带耙,一条龙服务烟地翻“新篇”。

“2021年,弥阳镇卫泸连片地示范连片地100%推行了全程机械化作业,不仅省工省时,还有效促进了烟农增收。”弥阳烟叶工作站站长杨永刚兴奋地说道。

位于西三镇戈西村委会“2260”项目区试点现场,机械服务队正有序开展机械化整地理墒打塘一体化服务作业,烟农在“一站式服务平台”上点击购买的服务项目也正发挥着积极作用。

 “今年烟草公司推广的‘一站式烟农服务平台’,不仅可以在手机上了解今年的种烟政策,还可以购买化肥、农药等烟用物资,连机耕服务也只需在手机上点点,机械服务队就上门服务了。”西三镇烤烟种烟能手段金辉高兴地说。

据悉,弥勒市烟草部门通过高效利用好产前投入补贴政策,以抓宣传、抢农时、强服务、促进度为切入点,全力推广全程机械化作业,不仅从根本上帮助广大农民解决了劳动力不足的问题,还进一步提高了烟农种烟的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截至4月6日,全市已完成整地14.46万亩,占计划的91.89%,机械化作业率90.11%。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