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中共个旧城市支部的建立,离不开他们的努力

作者: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4-07 00:24:02

    1927年4月末,李鑫以中国国民党云南临时省党部(左派)执行委员的身份到个(旧)碧(色寨)石(屏)铁路沿线的蒙自、个旧一带指导工作,并协助建立国民党蒙自、个旧县临时执行委员会。

    期间,李鑫在个旧劝学所给国民党员作政治报告。主要讲国内外的情况,讲苏联是社会主义的国家,是为人民的国家,苏联的力量在扩大,其他帝国主义国家去进攻,注定会失败;讲民众要起来为自己的利益斗争等。与会人员反映,李鑫讲的话很好,听了很感动。

    5月,个旧近千名手工业工人成立砖瓦木石竹“五行业公会”,举行反对苛捐的罢工斗争并取得了胜利。

    同年冬天,中共云南特委派党员束嘉猷(又名张彬)、李开旺等5人进入个旧。李开旺进入“五行业公会”开了一个木匠铺为掩护,束嘉猷到个旧两级小学校任教,建立党的工作据点,秘密开展革命活动。同时,建立中共个旧城市支部,有党员6人,束嘉猷任书记。

    来源:《中共个旧地方史》第一卷,35-36页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