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市观澜街道加强少数民族文化遗产传承保护

作者:李玉葵 王洁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3-24 01:57:08

本网讯 蒙自市观澜街道2021年长桥海片区彝族歌舞传承与保护项目培训班于3月22日在蒙自开班。此次培训为期9天,采用理论课程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

观澜街道认真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开展对彝族民间歌舞文化的挖掘整理和抢救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街道拥有白莲芳、杨文忠、普东方等州级“非遗”传承人9人,李维山、林春和等市级“非遗”传承人29人。此次培训还特设了采风活动,将邀请部分传承人对《鱼鳞片吹奏》《彝族花灯》《板凳龙》《绿翠蚌壳》等传承项目进行现场教学。

观澜街道在做好少数民族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的同时,将继续有效挖掘好民间彝族歌舞,加强相关抢救和保护,力争做好国家级、省级、州级民族民间艺人、传承人和文化遗产名录申报。加强舆论宣传,营造有利于少数民族文化传承发展的社会氛围,以文化振兴为乡村振兴“充电赋能”。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