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国际临床学院开学

作者:黄传龙 梁忠琼 梁斌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3-09 02:36:07

9.jpg

现场教学

3月5日,在河口县人民医院的3号楼里,来自红河卫生职业学院19级专护5班的同学们在认真地进行护理知识学习,作为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国际临床学院(以下简称“国际临床学院”)挂牌以来的首批学生,他们的到来是口岸医教融合发展的重大突破,也标志着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大健康服务项目建设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学校即医院,医院即学校”。授课老师杨洁介绍,“我们现在把学生从学校放到了医院,使他们能够早接触临床。早上上理论课,下午就可以走进病房,去了解工作流程以及相应的实习内容,这大大提高了学生的积极性。”

据了解,为不断推进办学机制改革和人才培养提质创新,构筑与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双向联动的沿边开放型卫生健康发展新高地,自2020年开始,红河卫生职业学院与河口县人民医院借助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的政策优势携手共建国际临床学院。该学院于2020年12月23日挂牌成立,2021年开始进行首届招生。红河职业卫生学院按照“1.5+1.5”或“1+1+1”的人才培养模式选派三年制高职学生,开展临床医学和护理学等专业方向的跨境医学人才培养和国际职业教育培训,培养更多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眼光的医药卫生类技术技能型人才。同时,双方积极创造条件建立健全“双师、双身份”的师资双向互聘机制,不断推进办学机制改革和人才培养提质创新,初步彰显国际临床学院在“健康红河·国门先行”的示范引领效应,深入推进医教协同“双主体”育人模式,逐步成为全州深入实施“健康红河”战略的主阵地。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