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路边电动车自行车起火 小吃店老板奋勇灭火

作者:王宗林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3-03 00:07:48

42.jpg

叶兴旺奋勇扑灭自燃的电动自行车

“着火啦!着火啦!”近日,停放在蒙自市锦华路红河富康园小区旁的一辆电动自行车莫名自燃。沙县小吃店老板叶兴旺立即拿出店里的干粉灭火器,快速将火扑灭,避免了停放在周围的电动自行车被火点燃。

记者来到现场时,只见火势已被扑灭,电动自行车的座位和电池被烧了个精光,车尾部车牌字母仍清晰可见。由于灭火比较快,电动自行车的两个轮子还比较完好。叶兴旺回忆,当时店里吃饭的客人并不多,突然,他看到一股浓烟从店门口飘了过来。他走出门口发现这辆电动自行车的火苗已窜出一米多高。他迅速拿出店里的灭火器,扒掉保险栓,快速去灭火。不到2分钟,灭火器的干粉就用完了,明火也完全被扑灭,他又端了几盆水,将零星的小火扑灭。

叶兴旺说,如果不及时灭火,停放在周边的电动自行车肯定会被点燃,到时候损失就更大了。市民李欢的电动自行车就停放在着火电动自行车的旁边。她说,多亏了沙县小吃的老板,不然她的车也保不住了。在采访时,很多路人都目击了叶兴旺灭火的过程,纷纷为他点赞。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