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绿春县:“以案促建”激活执纪监督“神经末梢”

作者:吴莲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2-28 20:50:56

本网讯 “通过这次谈心谈话,我对自己纪委委员的身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以案为鉴,以纪检监察干部的标准来约束自己,做讲规矩、守纪律的表率。”在“以案促建”谈心谈话工作结束后,绿春县大水沟乡纪委委员王晓东深有感触地说。

近年来,绿春县纪委县监委把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风纪律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从集中培训、以案代训、谈心谈话等方面入手,着力提高县乡纪委委员的履职能力和工作质效。

该县纪委县监委将纪委委员教育列入年度培训计划,以周一学习例会、全员培训、随堂测试等方式,持续强化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养,为大家“充电蓄能”。针对部分乡镇纪委委员任职时间不长、业务不熟练的情况,有计划地抽调到县纪委监委各纪检监察室参与办案,通过“以案代训”提升乡镇纪委执纪审查效率和办案质量。同时,充分利用任前廉政谈话、“以案促建”谈心谈话、提醒谈话等方式,切实做到教育警醒、防微杜渐。

“纪委委员就是群众身边的执纪监督‘神经末梢’,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离不开纪委委员的有效履职。”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提升纪委委员履职能力上下功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2020年以来,该县集中约谈乡镇纪委书记9人次,约谈县乡两级纪委委员70余人次。处置问题线索97件,立案48件,结案46件,运用“四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141人次,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8人,切实激活了执纪监督“神经末梢”。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