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2021年中小学招生截止日期确定

作者:王宗林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2-26 23:34:03

本网讯 日前,记者从红河州教育体育局获悉,红河州将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和管理,构建一视同仁、公平发展的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制度。据悉,2021年,小学招生截止日期是7月31日前,初中学校截止日期为8月15日前完成。

全州小学一年级入学年龄统一确定为当年8月31日前年满6周岁,各县市不得擅自提高入学年龄标准。适龄儿童少年因身体原因确需延迟入学的,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在入学当年9月1日前,向户籍地乡镇人民政府或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提出申请,经批准后办理延缓入学手续。

一年级新生入学报名时,户籍人口须提供户口本,外来人口提供半年以上居住证。随迁人员可在流入地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报考普通高中学校。对于残疾人入学,学校要按照评估意见落实好“一人一案”,切实保障残疾儿童少年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13县市要在今年的4月底前采取网络登记、家庭走访、现场确认等方式对小学、初中入学需求进行摸底调查,按照就近或相对就近的入学要求,合理规划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划片范围和招生计划。各县市于5月31日前编制辖区内义务教育学校的招生划片范围、招生计划,明确入学证明材料清单,并向社会公开。

此外,州属学校招生计划的名额定向分配到13县市,由县市教育体育局根据分配的招生指标,宣传组织学生报名,录取时按照学生自愿报名、电脑随机或摇号录取的原则进行。摇号结果进行公示结束无异议后,由县市教育体育局将学生录取名册及入学登记表密封移送学校。

此外,本网还将继续关注各个县市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时间以及登记流程,及时分享给网友。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