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市老旧小区 “改”出新生活

作者:金贤柔 邹喆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2-22 21:36:38

W020210222334605340379_600.JPG

改造后雨过铺糖厂小区的绿化

走进蒙自市雨过铺糖厂宿舍,曾经拥挤杂乱的巷道变得干净整洁,曾经污水横流的地面变成了平坦的柏油路。“现在我们的小区安全又卫生,环境与原先相比简直是天上地下,这都得益于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雨过铺糖厂宿舍物管员高翠玲说。

始建于1994年的雨过铺糖厂宿舍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共有住房10幢,居住着300户居民。作为老旧小区的典型代表,雨过铺糖厂宿舍不但规模较大,而且各种问题也较为突出。“原来这里房屋漏水严重、车辆乱停乱放、垃圾随地都是。”已经居住在这里近30年的钟桂英说,“现在小区进行改造后,环境干净又卫生,这是党和政府给我们最好的礼物。”

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为民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为有效促进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2020年,蒙自市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大民生项目重点实施,集中力量办大事,着力解决老旧小区“破、乱、无”等问题。据了解,工程计划于“十四五”规划期末完成,计划完成改造老旧小区211个,改造面积196.36万平方米,涉及住房1432幢,惠及住户18587户,全面提升居民生活质量。

为更好地满足居民生活,方便群众,蒙自市在充分听取相关意见的基础上,对雨过铺糖厂宿舍制定个性化改造方案,在对漏水屋面进行维修翻新的基础上,重新规划了停车泊位,实现可容纳146辆机动车及321辆非机动车同时停放。“现在我们有了社区活动室,有了娱乐休闲场地,这都要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钟桂英忍不住夸赞。

修旧如新,脱胎换骨。雨过铺糖厂宿舍的华丽“变身”,是蒙自市老旧小区改造的一个缩影。随着义正路中石化小区、蒙自市千福园等一大批老旧小区的改造完成,这些人们曾经口中的“脏、乱、差”小区已然换了“新颜”。“路面整洁了,路灯也亮了,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这就是百姓对改造成果的最高赞美。

据了解,目前蒙自市已实施完成改造老旧小区103个,今年还将计划改造63个,让越来越多的居民持续提升生活幸福感。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