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个旧市:服务进基层温暖惠民生

作者:陈薄月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2-11 02:22:50

本网讯 2021年春节将至。连日来,个旧市组建文化、卫生健康、农业科技、法治等多支服务小分队,开展文艺志愿服务、农技培训、普法宣传、义诊咨询、健康讲座等活动,活跃和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进一步营造团结和谐、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个旧市文联组织30名文艺志愿者,书写送出春联、福字近6000套。市文化馆举办“迎春送福书法名家送春联”活动,以“线上预约+线下取”的方式送出上千副春联。同时,积极开展“云剧场”服务,在春节期间,通过线上展播的形式播出新春文艺汇演;开展书法名家春联网络展览、美术作品线上展览,开设“文化慕课”课程,聚焦全民艺术普及,通过讲座、课堂等形式,让群众通过网络在线学习,领略传统文化艺术之美,打造共享型文化服务。

充分发挥农业科技服务组织的作用,将集中宣传与现场技术指导相结合,深入村寨开展宣传服务、农技培训和技术指导,帮助农民解决农业生产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运用农广在线App、农科讲堂公众号等农民远程教育培训服务平台,积极宣传最新农技知识及疫情防控动态措施,满足农民疫情防护和教育培训多样化学习需求。

开展“健康知识进万家”活动,组织“好医生、好护士”志愿服务队和乡镇卫生院卫生健康服务小分队,开展义诊咨询、带教查房、健康讲座,面向群众普及预防保健、公共卫生、疫情防控、计划生育等健康知识。

以“服务大局普法行”活动为载体,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活动。以法治讲座课、法律咨询、援助服务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向群众宣讲婚姻家庭、继承、土地征收等相关法律知识,不断增强群众法治意识。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