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绿春县戈奎乡:抓实防疫“三个联控” 筑牢控疫防火墙

作者:杨文清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2-07 19:59:13

本网讯 2月4日,绿春县戈奎乡召开2021年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乡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中小学负责人、卫生院负责人、9个村社党总支书记、疫情信息网格员、派出所负责人、街道宾馆、KTV经营商户等参加会议。

制度联控,保证能防。为切实加强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戈奎乡建立“工作组+专班”指挥部运行新机制,工作机制下设综合组、宣传组、疫情防控组等9个工作组,各工作组明确职责,分工协作,形成全方位有效合力。

技术联控,确保会防。乡卫生院就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做讲解,就疫情期间返乡人群管控、核酸检测等事宜进一步说明,并现场演示了口罩的正确佩戴、体温枪的使用及消毒液的配置方法等,确保防疫技巧人人晓,有效减少不必要弯路。

宣传联控,做到久防。会上,分管领导施慧聪再次强调发挥“村村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宣传好红事缓办、白事停办工作方向,劝导外出人员不要返乡,做好随访工作。会议强调要全面做好“三非”人员的管控,在村社进行网格化排查,确保不漏一人。按照乡、村、组的网格化管理形式,积极发挥“1+3”工作助力抗疫作用,将疫情防控宣传纳入日常进村入户工作中。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