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石屏县设置“专项资金”帮扶资助困难学生

作者:王凯丽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2-04 20:13:12

石屏县全面落实教育惠民政策和学生帮扶资助工作,确保广大适龄儿童少年不因学致贫、因贫失学。

核实“面对面”,确保对象准。依托国务院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学生学籍系统,抽调351名教师,组建9个数据核查工作专班,遍访全县112个村委会,进村逐户逐人精准核实,共核实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7809人。并在入户核实的基础上,分年级分校区比对,对学籍系统与国务院扶贫开发信息系统进行横向闭合,实现数据共享,为精准帮扶奠定基础。

资助“一对一”,确保全覆盖。认真落实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共发放学前教育补助、义务教育“两免一补”、雨露计划等各类资助940余万元,实现全县建档立卡学生资助全覆盖。按照学生需求落实申请奖学金、免除学费、助学金申请、助学贷款等教育帮扶政策,惠及学生2700余人。

救助“点对点”,确保不漏人。设立石屏县教育扶贫专项资金,对家庭突发重病、天灾人祸等有失学辍学风险的困难学生进行临时救助。2016年以来,在县财政配套300万元的基础上,两次发动全县各级各界干部职工、社会爱心企业和人士进行捐赠,共计收到捐款1191.8万元,按照建档立卡的高中(含职中)学生免收科书费、住宿费,每人每年补助营养改善经费800元;中职(含中专、技校)学生每人每年补助1500元;大专及以上学生每人每年补助4000元的标准进行精准资助。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