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市水田乡“五字诀”做好防疫小站大文章

作者:杨敏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2-03 20:37:29

当前,全国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多地散发、局部暴发的双重风险,时值春节临近,人员流动频繁,增加了疫情传播的风险。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蒙自市水田乡念好 “五字诀”,做好防疫小站大文章。

阵地“稳”,筑牢防疫篱笆墙。为贯彻落实《蒙自市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切实加强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工作要求,水田乡召开了疫情防控部署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目前,已在乡卫生院、水田社区、鲁嘎村委会、嘎马底村委会、斜坡村委会5个地点建立返乡人员防疫服务站,并设明显标识。

人员“足”,多方队伍齐动员。该乡各个返乡人员防疫服务站人员配置为各村“两委”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挂村干部、村民小组长、派出所民警、卫生院医务人员以及部分群众,通过多方发动,形成联防联控的机制,不断强化防控合力,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目前,水田乡防疫站已组建人员200余人。    

把控“严”,入乡进村必检验。各防疫服务站设疫情防控关卡,每个关卡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要求,对来往车辆及人员严管严控。对于市内返乡人员,需扫描蒙自返乡服务码完成信息登记,并进行体温测量。市外返乡人员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就近选择一个防疫服务站进行信息报备即可,无需重复登记。

信息“通”,扫码登记知底细。对于市外返乡人员,当天做好“云南健康码”和“通信行程码”查验、信息登记、体温监测工作,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上报乡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各返乡人员防疫服务站每日14:30之前按乡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要求上报入(返)蒙人员信息,并对辖区内的外籍人员进行实时监测,掌握外籍人员的去留动向。

物资“强”,提前储备做防范。防疫物资的储备是防疫服务站的基础,各个返乡人员防疫服务站储备一定防疫物资,统筹发放,做好应急准备。目前,防疫服务站已配备充足数量的消毒液、口罩、体温计、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确保防疫服务站正常运行。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