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聚焦政法主责主业

泸西县全力维护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

作者:梁杰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2-01 18:19:08

为确保泸西县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泸西政法机关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作用,在圆满完成前期换届选举各项维稳工作的基础上,围绕“未雨绸缪、超前谋划、警力前移、主动作为、确保稳定”的工作思路,持续做好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维稳安保工作。

率先垂范,严肃纪律

县换届选举维稳工作指挥部深入各乡镇分析研判换届维稳形势,到挂包乡镇难点村、重点村调研指导换届工作,实时了解各村“两委”换届进展情况。同时,通过发布《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村(社区)“两委”换届 选举中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释放依法依规依纪推进换届工作的强烈信号。

未雨绸缪,提前介入

加强走访调查。维稳工作组主动与各乡(镇)、各村联系沟通,深入各村开展走访调查,详细了解换届选举的日程安排和组织程序,对选举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对选举会场的布置和安保力量配备等环节进行会商研判,准确掌握选举动态;开展排查化解。针对有可能影响换届工作的各类矛盾纠纷开展排查化解工作,早发现、早控制、早解决,做到“每日摸排、每事研判、每周综合分析”;及时训诫和管控。对排查出来的重点人员,逐一落实教育训诫和管控措施,协助地方党委政府做好稳控处置,消除隐患。

全程护航,保障选举

做好现场稳控。按照内紧外松的要求,做到全程参与研判,全程参与稳控。抽调300名政法干警深入一线,严格按照安保方案要求,将警力向各重点村、难点村倾斜,提前对选举现场重点部位及周边区域进行安全检查,严密中心区域与外围控制,全力配合辖区派出所警力对现场秩序进行引导维护;做到应急反应。建立机动组和应急处置机制,随时应对处置突发事件,切实做到选举活动全程警力护选;强化巡逻防控。分别组织巡逻警力加强选举现场及周边的巡逻防控,增强管控震慑效果,为保证村(居)民委员会换届期间社会治安持续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吴雪琪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