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绿春县民政局“两学两设”规范实施婚姻登记

作者:杨荣华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1-30 01:39:08

自1月1日民法典正式实施以来,绿春县民政局为确保婚姻登记工作依法开展,采取学习法律、学习工作程序,设置婚姻家庭辅导室、离婚登记冷静区等方式,提高婚姻登记工作人员依法行政水平和工作效率,有效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该局加强对民法典特别是婚姻家庭相关内容的学习,2021年以来,共组织婚姻登记工作人员集中学习3次,提高运用民法典指导婚姻登记和指导婚姻家庭的服务能力。加强婚姻登记工作程序学习,反复观看“云南省民政厅关于举办婚姻登记员视频培训”内容,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全面提升婚姻登记人员业务能力。

设置婚姻家庭辅导室,对婚姻当事人进行辅导,免费提供心理干预、矛盾调处、政策咨询、儿童保护等方面的服务,预防和化解因离婚等问题引发婚姻家庭纠纷。设置离婚登记冷静区,严格遵循离婚冷静期的规定,开展积极的心理干预和调解工作,尽可能修复家庭关系、缓和夫妻矛盾。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