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个旧市“志愿红”为城市带来整洁与温暖

作者:杨涵 刘倩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1-27 01:18:06

4.jpg

在个旧市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街头的一抹红,用火热的劳动换来城市每个角落的干净整洁,换来文明健康生活理念深入人心。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机关党员志愿者。

2020年9月,中共个旧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发起、组建了党建共融、洁美家园、便民利民、关心关爱、就业创业、科普宣传、文体惠民、医疗保健、平安锡都、政策宣传等10支机关党员特色志愿服务小分队,并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融入日常志愿活动中。

出一份力 家园更美

党建共融、洁美家园、便民利民3支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的志愿者们到哪个社区服务,都会被这个社区的居民点赞。哪里脏、哪里工作累,哪里就有党员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积极清理卫生死角、小广告和墙面脏污,让社区环境“清朗”起来。

龙江是个旧市融媒体中心的一名普通党员,第一次参加社区“清垃圾”劳动让他记忆犹新。“流了一身汗,累得够呛,但帮助三〇八队社区清除了卫生死角,很多居民都夸我们干得好,感觉很值得。”

在志愿者们的影响和带动下,社区居民也积极参与到维护社区环境卫生的行动中来。大家都出一份力,让共同的家园变得更加干净整洁,成为居民的共识。

关心关爱 有你有我

一抹“志愿红”,不仅让城市更加整洁,还传递了真情和温暖,传播了文明与健康,赢得广大群众的支持和认可。

居住在社区里的残疾人生活多有不便。在征得他们同意的前提下,关心关爱志愿服务小分队的志愿者们自带扫把、毛巾等工具,帮助他们清洁室内卫生、整理家中物品,给其带去了温暖与洁净。

春节将至,关心关爱志愿服务小分队与市残联、城区街道26个社区残协共同开展走访慰问残疾人和辅具发放活动。党员特色志愿服务小分队分组对供水厂社区、三〇八队社区、云锡机关社区、金湖东社区等6个社区的30户贫困残疾人进行入户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残疾人辅具和慰问品,让其感受到党和政府实实在在的温暖和关怀。

1月22日,便民利民志愿服务小分队分组深入城区街道26个社区的部分孤寡老人、残疾人家中走访慰问。帮助孤寡老人、残疾人打扫卫生,并耐心细致地讲解相关政策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知识,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孤寡老人、残疾人身边。

文明健康 携手同行

“请不要乱扔垃圾”“请遵守交通规则”……一句句温暖的提醒和劝导,让街头的不文明行为大大减少。平安锡都志愿服务小分队的志愿者们把文明的种子播撒到市民的心中。

医疗保健志愿服务小分队的志愿者们结合行业特点,为社区居民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健康义诊等行业特色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教学“7步洗手法”,组织社区居民做第十套广播体操,传播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促使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

什么是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如何践行“7个专项行动”及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政策宣传、科普宣传、就业创业志愿服务小分队为市民准备了精美的画册,并为市民耐心细致地讲解相关知识,带动更多市民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自觉遵守社会公德。

个旧市的机关党员志愿者们用无私奉献为城市带来整洁与温暖,也带来了文明新风尚。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