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石屏县“三个一”助外出农民工安心“就地过年”

作者:白树伟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1-23 01:09:45

本网讯 结合目前疫情防控要求,石屏县开展“三个一”行动,把家乡温暖传递给外出务工人员,让他们在务工地过上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

一封暖心家书。1月15日,通过石屏人社就业创业微信群、乡镇驻村工作队工作群和微信公众号,向外出务工人员发布了《致石屏县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及时传递县委、县政府对外出务工人员的关心关怀,传达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感谢他们为当地建设作出的贡献,鼓励外出务工人员就地就近过节。

一次慰问走访。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该县及时整合社会各界资源,组织开展一次全覆盖走访慰问农民工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慰问信、走访交流等方式全覆盖慰问本地返乡农民工及农民工家庭,听取意见建议、介绍家乡近年的发展变化。并通过红河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驻异地工作站开展春节未返乡农民工及农民工家庭走访慰问活动,鼓励农民工在务工地过年,尽可能稳住就业岗位。

一项贴心服务。结合当前组织实施的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相关部门人员电话询问了该县外务工人员相关情况,及时了解返乡和未返乡人员节前计划及就地就近过节存在的实际困难。多方协调,出台补助措施帮其解决困难。

经摸底调查,截至1月15日,全县有省外务工人员5457人,已返乡过节人员351人,有5106人尚未返乡;省内县外务工人员27521人,已返乡过节人员218人,有27303人尚未返乡。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