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个旧市“三定位”严管厚爱落选非党村(社区)干部

作者:陈俊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1-12 21:46:20

个旧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通过抓实留能干、转能行、退有为“三定位”,妥善解决好25名落选非党员身份村(社区)干部的“留转退”问题,其中,动员18名参加副主任竞选,推荐4名转入村(社区)集体经济组织,做好3名离任村(社区)干部后续保障工作。鼓励他们用好、用活丰富的村(社区)工作经验,继续关注、支持村(社区)各项事业发展,确保村(社区)工作不断档,力量不减弱。

定位“留能干”,团结班子保稳定。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通过与非党员身份村(社区)干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把落选原因分析透,把落选后注意事项交待清,把困难和思想顾虑了解明,畅通诉求渠道,及时做深做细做透思想、情感疏通工作。采取村(社区)互相交流、继续留任等方式,鼓励18名落选非党员身份村(社区)干部参加副主任竞选,引导好留任副职心理。做好“光荣离任”主题宣传,充分肯定任职期间的成绩和贡献,鼓励发扬“传帮带”精神,团结带好新班子成员,做到留任后事业不断线;强化角色转换意识,定位好责任心、事业心,提前把自己定位到社区副主任岗位,帮助新任书记、主任尽快掌握村(社区)情况;鼓励发扬表率作用,当好参谋和助手,带好头、示好范,建言献策做好未来规划,持续发力服务好社区建设发展。

定位“转能行”,顾全大局谋发展。个旧市注重推荐落选的非党村(社区)干部转岗,因地制宜、因人设岗,鼓励人尽其才,把能力强、群众基层好的4名落选非党员身份村(社区)干部推荐到集体经济组织,保障村(社区)干事创业“总能量”。提供转岗待遇保障,评估转岗干部干事才能,依托村(社区)发展优势,在集体经济组织“量体裁衣”设岗,带头发展、壮大村(社区)集体经济。强化舆论引导,竭力营造敬重落选干部的浓厚氛围,开拓轻松愉快的干事环境,带动转岗干部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调整好心态,发扬“转岗不转志”精神,在工作中熟悉新环境、研究新举措、迎接新挑战,立足村(社区)发展全局助推更大发展。

定位“退有为”,帮带增收促致富。为持续推进落选非党干部退位不褪色,个旧市鼓励他们继续发挥聪明才智,关心支持好村(社区)建设发展工作。注重人文关怀,采取与离任村(社区)干部“一对一”结对子的措施,定期走访看望,及时掌握思想动态,解决好离任过度期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消除负面情绪。抓实激励教育引导工作,明确“离任不离党、落选不落志”的思路,把人心凝结好,把离任干部的心思引导到谋划事业上,发展壮大主导产业。提供就业创业精准服务,落实好社会保险补贴、创业贷款、场地租赁等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增强自身发展。发挥其致富帮带作用,积极参与村(社区)发展新业态、新产业等集体经济项目,拓展就业空间,与村(居)民同呼吸共命运,激发村(社区)产业发展新活力。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