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一日从警 终身不悔

蒙自公安喜迎首个“人民警察节”

作者:王宗林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1-11 22:14:37

升旗仪式.JPG

升旗仪式

1月10日,是我国的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蒙自公安局举行升国旗迎警旗仪式,18名从警30年到40年的民警代表畅谈自己的从警经历,蒙自公安用别样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

当天上午10点,在蒙自南湖广场上,红河州公安局、蒙自公安局在这里举行了全国第35个“110宣传日”系列活动,宣传日活动主题是“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公安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教群众如何正确报警,以及禁毒等方面的知识。

在蒙自市公安局6楼会议室,18名从警30年到40年的民警代表欢聚一堂,分享了自己从警生涯中的感人故事。从警40年的民警王海说,他一直从事交警工作,也见证了蒙自市城市交通飞速发展,从1983年在蒙自市北客运站安装第一盏红绿灯到现在,蒙自市有了道路监控系统、车辆信息预警系统、避让行人抓拍系统,众多的科技手段让蒙自交通越来越智慧。而他一直坚守在一线,扶老人过马路,纠正交通违法,为蒙自市交通安全尽自己的一份职责。今天,能够在从警的最后岁月里迎来首个警察节,内心非常高兴,他一定会站好最后一班岗。

在过去的一年里,蒙自市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坚守在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第一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在2020年云南省上半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中,蒙自公安局一跃成为全省第41名,位居全州第2名。蒙自公安聚焦“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助小康”新五小工程,排查社会矛盾纠纷557起,化解491起,增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